创意设计学院党总支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表时间: 2019年04月22日来源: 创意设计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按照海南省纪委机关、海南省委组织部和校党委的要求,创意设计院党总支于2019411日(星期四)下午3:309204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朱海冰主持。参会人员有学校党委王长仁书记、学院党总支委员、书记朱海冰、学院党总支委员、副书记史学武。学校职能部门有关人员、院各支部书记、专业负责人、课程群负责人、党员、群众、学生代表列席了会议。

一、院党总支书记朱海冰同志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工作,并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报告。该报告主要结合我院党总支的实际情况,聚焦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落实中央和省委巡视整改情况等四个方面,联系本院实际,认真查摆突出问题,继而制定具体的整改措施。

二、院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发言。各位班子成员都从各自分管工作的实际出发,紧紧围绕主题,聚焦四个方面的内容,从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产生这些问题的主要原因、今后的整改思路进行了全面深刻的剖析。班子成员都能以诚恳的态度开展了相互批评,提出了具体的批评意见。会上,列席代表纷纷对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了开诚布公的批评或提建议。

三、校党委王长仁书记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

1.本次民主生活会能够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来开展,会前准备充分,开得不错,反映的问题很实在。这说明学院一方面确实存在不少问题,另一方面也反映出学院风清气正,大家才敢讲真话。

2.班子做了很充分的对照检查,没有回避矛盾,大家做开诚布公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大家的意见。班子成员要尊重大家的意见,要解决问题,保持大家的积极性。

王书记最后还对院班子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加强党的建设。对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有明确的要求,党支部的标准化建设、“三会一课”制度、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中的教育思想、4.13讲话、12号文等,要注意结合实际对标加以落实。二是加强学院的专业建设和管理。要从学科、专业角度提高教学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做好规划,支持年轻老师通过各种渠道提升学历。三是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四是做好学生工作。

我院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开得严肃认真,紧扣主题,是一次求真务实的民主生活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