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设计学院师生党员赴中共琼崖一大会址等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体验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 2019年10月13日来源: 创意设计学院
 国庆节前夕,创意设计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到中共琼崖一大会址、临高角解放公园、陵水县苏维埃政府旧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体验教育活动,重温琼崖革命斗争史、解放海南战争史,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坚定全体师生党员理想信念。

参观临高角解放公园

27日下午,创意设计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观了临高角解放公园。临高角解放公园是解放海南渡海登陆战主要登陆点之一。现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重大的革命历史纪念意义。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大家参观了热血丰碑、解放海南纪念馆、四十军海南岛战役牺牲烈士纪念碑。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28日上午,全体师生党员参观了中共琼崖一大会址。中共琼崖一大旧址是海南共产党的“摇篮”,是琼崖革命的历史坐标,在琼崖人民武装革命斗争史上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中共琼崖地方委员会的建立使琼崖革命事业有了坚强的领导核心,开始了琼崖人民的革命斗争的新时期。在中共琼崖一大会址观影室,全体师生党员认真聆听了院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结合校外参观学习的实际或感受而讲授的微党课。

 

参观中共琼崖一大会址

28日下午,创意设计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一行来到陵水县苏维埃政府旧址参观学习。陵水县苏维埃政府的建立不仅开创了琼崖人民进行武装夺取政权和建立革命政权的先河,加速了琼崖革命根据地的统一和巩固,而且它为我党在琼岛特别是少数民族地区开展工农武装割据,建立和发展农村革命根据地做出了大胆尝试。

 

党支部书记上党课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系列体验活动,创意设计学院全体党员师生重温和缅怀琼崖革命前辈可歌可泣的革命事迹。这对继承和弘扬革命前辈的崇高精神,激励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自觉增强“四个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积极投身于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自由贸易港的建设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 常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