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外籍师生参观建党百年主题系列展览

发表时间: 2022年04月20日来源: 创意设计学院
   71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邀请我校来自马来西亚、伊朗、科摩罗、泰国等八国的20余名外籍师生参观学校建党百年艺术与设计作品展、书法展。组织外籍师生参观展览,旨在让他们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体验海南文化与历史,向外籍师生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进一步做好国际传播工作,讲好中国故事。
          
  在艺术与设计作品展厅,创意设计学院刘亚平老师围绕“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海南”“我和我的校园”,用朴素真挚的情感,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辉煌成就,深入阐释了党的性质和宗旨、理想信念,以及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实践。外籍师生们仔细参观,认真听取讲解,或拍照交流,或讨论交流,气氛热烈。
          
  在“翰墨颂党恩”书法展厅,工作人员对展出书法作品进行了详细讲解,作品形式多样,格调清新,楷、行、隶、篆、草诸体齐全。一卷卷意境深远的笔墨丹青不仅展现了我校师生的精神风貌,艺术创作智慧,体现了我校师生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忠诚热爱,更是中华美学、中国精神的载体和象征,彰显了中国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力量。外籍师生饶有兴趣地听取讲解,认真欣赏每一副书法作品。活动最后,外籍师生挥动鲜艳的五星红旗,满怀激情,齐声呼喊“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岁生日快乐”,向中国深情表白。
          
          
    通过此次活动,外籍师生增进了对中国共产党、中国国情、海南省情以及我校校情的了解,促进了中外友好交流。国科联合党支部书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邓颖颖,创意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朱海冰,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陈德钦、相关教师及工作人员参加活动。本次活动获得创意设计学院、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和国际教育学院和的大力支持。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