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所信,方能行远 —创意设计学院开展多渠道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发表时间: 2023年09月20日来源: 创意设计学院

  为增进新生对党的理解和认识,提升思想政治觉悟、端正入党动机,教育、引导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9月14日,创意设计学院秉持“早启蒙、早教育、早衔接、早培养”的工作理念,根据“00后”大学生特点,精心设计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方案,整合资源,构建多维度组织育人体系,采用青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精心打造了以“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为主题,以党史、校史、逐梦海南自由贸易港、伟大抗疫精神等为主要内容的系列微党课,让入党启蒙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党史校史相融合 涵养入党初心 

  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王启菲以《以陈延年之精神回复时代叩问》为题,从革命前辈的初心坚守到新时代党员的前仆后继从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到众志成城的全民抗疫,一代又一代党员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以坚定的信仰、顽强的精神带领着中华民族走向富强。习近平总书记说“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勉励新生学习学校前辈艰苦奋斗,从五指山校区到三亚校区的跨越式发展,从综合型应用本科学校到转海的跨越式发展,鼓励新生在学习和生活中对标争先、锤炼党性、砥砺奋进。 

    

                        

  预备党员刘超同学《勇立潮头敢为先,青年乘风正当时——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信仰传承》为题,带领新生回顾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艰辛历程辉煌成就,解读政策实施和学院学长学姐留琼就业的宝贵经验。通过深入学习,新生收获了归属感、自豪感和使命感,向优秀校友学习,勇立潮头、奋发有为,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组织育人显成效,坚定入党初心 

  学生党建联合会主席兰欣同学以《点亮信仰 初心起航》为主题,以新生的需求和关注为起点,让新生更好地掌握入党要求、熟知入党程序,引导新生端正入党动机,增强对党的情感认同、组织认同、价值认同、行为认同,鼓励新生坚定信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宿舍前沿学先锋,淬炼入党初心 

  去年三亚疫情保卫战期间,在疫情防控学院就成立了学生宿舍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带领全校党员师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涌现出很多令人感动的人物故事。学生党支部书记王启菲以《学“抗疫”精神 筑青春梦想》为题,走进新生宿舍,向新生分享了疫情期间学生社区发生的感人故事和动人瞬间,介绍了党员师生冲锋在前,带领志愿者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情况,师生党员化身志愿红、天使白和守护蓝,用心用情用力扛起“抗疫”使命,筑牢防疫“安全堤”,以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考验,勉励新生要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淬炼入党初心,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 

  未来,创意设计学院将继续坚持“引领、服务、创新、育人”理念突出“党建+思政”“理论+实践”“特色+文化”,持续深化大学生党员全员化全程化教育培训,着力提升大学生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学生党员的素质能力,全面提升大学生党员质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