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设计学院举办《第十二届海南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院内教学讲课比赛

发表时间: 2022年05月07日来源: 创意设计学院
 

依据《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教育工会关于举办第十二届海南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琼教工〔20225号)文件通知和教务处安排,我院高度重视此次教学比赛活动,制定了详细的院赛方案,并于56日举办了院内教学讲课比赛。

       

讲课比赛由各专业共推荐5位青年教师参加,讲授课程有建筑设计史、web前端开发、环境文化创意、信息设计、数字视频应用,学科知识覆盖范围广泛,充分展现了我院多元交融的学科特色。参赛教师们课前准备充分,教学内容信息量大,知识的广度和深度适宜,能够充分利用现代多元的教学手段,对当下的新思维、新知识、新概念充分涉猎,展现了教师与时俱进的状态。课程教学中,老师们充分认识到课程思政的重要性,将家国情怀、文化自信以及正确的人生信念有机的融入到学科专业知识中,践行立德树人本质任务。 

       

参赛教师讲课仪态端庄大气,精神饱满,彰显了青年教师的朝气。在激烈的角逐中,刘亚平和陈琼两位老师以微弱优势胜出,将代表我院参加校级教学比赛。 

本次教学比赛评委团队为学院领导以及各专业负责人,采用分别赋分最终取平均分方式,体现了公平公正公开原则。通过本次教学比赛,在一定层面上促进了我院青年教师努力钻研教育教学技术的积极性,提升了教育教学水平。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