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2022届毕业设计答辩

发表时间: 2022年05月07日来源: 创意设计学院
   202255日,创意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顺利完成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答辩工作。根据目前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专业高度重视毕业设计答辩工作,提前制定了详尽的腾讯会议线上答辩工作实施方案,答辩前开展了设备测试演练,采用录屏、截屏等方式对答辩过程进行全程记录,从内容、形式、质量三个方面进行成绩综合评议,确保线上线下答辩同质等效。
        

本次答辩采用学生线上和教师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通过语音对话、PPT展示作品的方式进行。答辩对象为2018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全体同学,参加此次答辩工作的评委有13人,同时要邀请到校外专家郭瑽博士(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虚拟现实技术联合实验室主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客座讲师)。答辩主要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学生自述情况,第二个环节是由主辩老师针对论文内容提出相关问题,由同学现场回答。在自述情况环节,每位学生都阐述了自己对设计选题的认知,在设计完善过程中的收获等。随后,在主辩老师提问环节,同学们回答简明准确,虽然仍然存在不足,但是都得到了老师的充分肯定。最后针对每位学生的发言,主辩老师也给同学们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要求。经过校内外师生们的共同努力,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第一次毕业设计答辩圆满完成。 

        

展望未来,同学们要扬帆启航。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希望同学们秉承“明德、博学、励志、笃行”的校训,志存高远,奋发有为,努力在社会的各行各业、各个领域作出卓越的成就,开创自己辉煌的未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