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环境设计设计专业诚邀校外专家参与2022届毕业设计答辩

发表时间: 2022年05月07日来源: 创意设计学院

 

202254日下午,我院环境设计专业开展了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答辩工作。根据目前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专业提前制定了详尽的腾讯会议线上答辩工作实施方案。答辩前开展了设备测试演练,采用录屏、截屏等方式对答辩过程进行全程记录,从内容、形式、质量三个方面进行成绩综合评议,确保线上线下答辩同质等效。 

本次答辩采用学生和老师线上形式,通过语音视频对话、PPT展示作品的方式进行。答辩对象为2018级环境设计专业全体同学。参加此次答辩工作的评委有12人,分景观方向和室内方向两个组,其中校外专家2人,景观方向校外评审是海口道森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的邓永峰先生,高级工程师;室内方向校外专家是海南京海园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的吴胜泽先生,高级工程师。 

答辩主要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学生自述情况,第二个环节是由主辩老师针对论文内容提出相关问题,由同学回答。在自述情况环节,每位学生都阐述了自己对设计选题的认知,在设计作品完善过程中的收获等。随后,在主辩老师提问环节,同学们能够紧扣主题,回答简明准确,尽管也存在不足,但是都得到了答辩老师的充分肯定。最后针对每位学生的发言,主辩老师也给同学们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要求。 

本届毕业生中的绝大多数学生的毕业设计选题都能够紧扣我国目前形势中的热点、焦点,设计作品立意新颖、构思巧妙,集中体现出毕业生对大学四年所学的知识与技能的综合应用能力,其中不乏创作佳品。本次答辩得到校外专家的鼎力支持。他们从行业发展的视角对学生们毕业设计给予了客观、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希望毕业生们能够积极投身于行业建设中,为海南国际设计岛建设贡献聪明才智。 

经过校内外师生们的共同努力,环境设计设计专业2020届毕业设计答辩圆满完成。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