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改革起新声 行业专家进课堂

发表时间: 2022年05月20日来源: 创意设计学院
 

为了强力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贯彻落实学校能力提升建设年的工作部署,我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于514日—15日邀请中影年年文化传媒公司高级角色模型师、高级材质师——夏福民先生举办了《PBL全流程-建模到材质渲染》专题讲座。受疫情因素的影响,该讲座采用线上的方式进行。中影年年是一家具有国际化水准的集原创动画、影视特技制作、大型电视栏目包装、游戏娱乐和CG人才培养于一身的综合性动漫企业,全国十优动漫企业之一。公司由动画制作部,原创动漫部,动漫教育部,动漫周边衍生产品部以及动漫策划发行部组成。夏福民先生与中影年年近年来创作了《少年歌行》、《元龙》、《血色苍穹》、《芯觉》、《生死回放》和《勇者大冒险》等脍炙人口的代表作品。 

此次讲座是数字媒体技术专业2019级和2020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学生期盼已久的专家讲座,是根据专业课程建模、材质等相关课程内容,邀请国内一流的动漫企业专家走进课堂,为学生们传授前沿领域的专业知识。夏老师结合企业的实际,就如何构建标准模型、如何塑造材质之美等问题深入浅出地给予学生们专业性的讲解。通过国内动漫界顶级鲜活的实践教学,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师生踊跃互动,学生受益良多,教学效果颇佳。 

       

校企合作之名企名师进课堂联合培养专业人才的模式,是我院通过产教融合进行课堂教学改革的实践探索,旨在把行业知名企业的行业标准、管理理念、运营模式、企业文化等方面的成功实例引入课堂教学,开拓学生的行业视野,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国际设计岛建设培养、输送更多复合型的专业人才。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