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媒学子在第12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获多项奖

发表时间: 2019年09月17日来源: 创意设计学院

近日,2019年(第12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经过省级选拨赛,数字媒体技术专业5支团队获得决赛资格,分别在长春、宿州和杭州三地参加5个组别的角逐,经过专家评审和紧张激烈的现场答辩,共取得4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数媒设计类专业组”共有358件作品参赛,评委会选出10件优秀作品进行赏析点评,石远坤、唐新妮和宋倩文三位同学的作品“鱼潜于渊”被选为优秀作品,参与赏析点评,为学校争光添彩。本组评选出6件一等奖、20件二等奖,获奖率分别为1.7%5.6%。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由教育部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主办,大赛旨在培养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合作意识。据悉,本次比赛共有602所高校、4157件作品参加15个组别的决赛,其中包括中国人民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一流高校。

                                            

数媒学子在大赛中的出色表现受益于该专业一直在探索艺术与科技相融合的实践教学模式。近年来通过制定课程实验、课程设计、综合实训等一体化的实践教学方案,以及工程师进课堂实训的教学模式,以未视工作坊为平台,引导学生学习艺术设计知识和程序开发技能,培养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技能和创新创业能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