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展现时代 丹青谱写华章陵水举办“故土光色-关义觉绘画艺术作品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发表时间: 2019年10月14日来源: 创意设计学院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9月29日上午,由海南省美术家协会、海洋学院创意设计学院、县旅文局、县文联指导,县博物馆主办的“故土光色—关义觉绘画艺术作品展”在顺德会馆拉开帷幕。

本次展览,是我县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的一项活动内容,也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化强国”的一项举措,更是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奉献的一份厚礼。

关义觉老师是海南本土知名画家,现为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创意设计学院教授、海南省美术家协会水彩艺术委员会委员、三亚市油画家协会常务副主席。长期从事高等美术教育,一直来崇尚“写生创作”、“故土风情”的艺术理念,热衷于地域艺术的思考与探索,艺术成就斐然。

本次展览,共展出关义觉老师坚持艺术创作的绘画作品60幅。这些作品,立足当下、彰显正气、题材广泛、主题鲜明,既有海陆山川的地域风景,也有城市乡村的人文风情;既有清新明快的小幅水彩,也有色彩斑斓的中型油画。在“水色空濛”和“油彩缤纷”中,关教授通过自己的言说方式与言说主题,为我们展现出一个阳光、健康、绚丽、热烈而多情的海南,体现了艺术家对祖国、对时代、对家乡的真挚情怀,让大家感受新中国70年来筚路蓝缕的艰辛与辉煌。

开幕式现场气氛热烈,广大市民群众和艺术爱好者兴致勃勃的观看展览。据了解,该展览将持续一个月,为人民群众带来一场别样的艺术盛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