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中学生第八届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2019创意设计论坛在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举行

发表时间: 2019年10月14日来源: 创意设计学院

人民网讯 10月12日,全国大中学生第八届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2019创意设计(三亚)论坛在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隆重举行,活动分为获奖作品颁奖典礼、获奖作品展览开幕式和生态海洋大赛暨2019创意设计(三亚)论坛三个部分。本届大赛以“生态海洋”为主题,共征集作品45190件,评出获奖作品5495件,自然资源部宣教中心、中国海洋大学、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等相关领导及获奖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当日,全国大中学生第八届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巡回展览在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图书馆一楼展厅开幕,来自清华大学、西安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等多所国内外知名高校的评审专家,经过认真严谨的评审,共评出获奖作品5495件。据悉,本届大赛作品数量比上届增加一万余件,参赛学校和参赛作品数量均较往届大赛有所增加,参赛总体上也保持了美好的设计意境和较高的艺术水平。

当日下午,“生态海洋大赛暨2019创意设计(三亚)论坛”在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着海洋文化创意设计、海洋文化资源产业等献言献策,为海洋文化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新的方向。

据悉,全国大中学生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是“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系列活动内容之一,是全球唯一以海洋文化创意为主题的公益大赛,此前已成功举办七届。本届大赛以“生态海洋”为主题,彰显了海洋是人类共同家园、人与海洋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境保护理念,征集的创意设计作品充分表现了广大青年学生对海洋生态环境变化的深情关切。本届大赛共有978所学校组织参赛,共征集作品45190件,参赛学校覆盖全国各省及港澳台地区,还有韩国等外国高校也组稿参赛。

本次活动由国家自然资源部宣教中心、中国海洋大学、自然资源部北海局共同举办,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中国海油公益基金会、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共同承办。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