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庆祝我院承办 “第五届中国创意管理论坛 暨文化创意与管理创新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表时间: 2021年11月02日来源: 创意设计学院

  1026日下午,“第五届中国创意管理论坛暨文化创意与管理创新国际学术研讨会”筹备会议在行政楼504会议室由廖民生副校长主持召开。创意设计学院院长刘朝晖汇报了前期工作进展。

  据悉,本次会议由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中国创意管理智库(联盟)主办,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创意设计学院承办,拟于20221119日-20日在我校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数字智能与创意管理”。本次会议将针对:创意管理理论研究与实践、海洋文化创意理论研究与产业实践、海岛旅游大数据挖掘与技术创新、数据智能与管理应用等前沿领域展开研讨,旨在提升创意管理学科领域的学术研究水平,丰富创意管理战略理论体系与科技内涵,搭建多学科交叉科研学术平台,促进创意管理及相关领域学术成果的产业转化和人才、技术、资本聚集,畅通国际科研学术合作交流渠道。会议还包括:创意管理理论前沿与实践、创意管理方法与应用、海洋文创产品设计策略等12个议题。会议学术委员会将向全体与会人员征集中英文论文,择优推荐相关学术支持期刊优先发表。为我校师生更好的适应国际形式新变化和我国新时代经济发展新需求,打造海南自贸港和海南国际设计岛的建设新动能,助力国家文化创意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创建更高质量的协同发展平台。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根据分工和专业优势,全力配合,同时要围绕习总书记提出的“国际创意设计岛”全面布署、落实,确保会议如期、有序、圆满的进行。这是我院有史以来承办的高规格会议之一,我们全院必将上下齐力,共同为这次盛会打好坚实的基础,并借此会议提高我院师生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全方位水平和能力。

  学校宣传统战部、学校办公室、科技处、财务处、旅游学院、国际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艺术学院、商学院等部门相关领导、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参与了相关事项讨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