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设计学院党总支召开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时间: 2022年01月20日来源: 创意设计学院
 

根据学校党委《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以及《中共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关于召开我校2021年度二级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具体要求,创意设计学院党总支认真研究、精心组织,于2022119日下午召开了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朱海冰书记主持,校党委委员那广水同志和宣传部科员赵玲同志与会指导,学院党政领导以及教师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朱海冰书记首先通报了2020年度学院党总支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并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征求意见情况。

朱海冰书记代表院党总支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党总支书记朱海冰同志、副书记史学武同志和党总支委员李莹同志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与自我批评,与会同志给予严肃认真、直截了当的批评或建议,三位同志都表态诚恳接纳大家的批评意见并坚决加以整改。

学校党委委员那广水同志对学院党总支成员的对照检查、批评与自我批评作出深刻的点评。他指出,我院民主生活会总体准备充分,开得比较成功,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能够敞开心扉交流,政治生态优良。但是,本次民主生活会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会议的严肃性要加强,开会要互称同志;二是党史学习教育方面要加强,这是2021年最重要的一个主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要义;三是党的宗旨意识“为人民服务”要加强;四是在不同历史时期应对风险挑战能力要加强,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其实也是蕴含着风险,这个问题落到学院则体现在学院领导的各方面能力和本领的提升上;五是见人见事见思想方面做的不够,同事之间不仅要点出存在的缺点,还要从思想上谈问题的根源;六是要以新的本科审核评估标准去准备迎评材料;七是要发挥创意设计学院的专业优势,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那广水同志希望创意设计学院能继续团结在班子成员周围,能够在2022年开好局,做成几件大事,能够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朱海冰书记在会议总结中表态,大家对班子成员提出的所有意见“照单全收”,并将会上提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列出整改清单,今后将重点加强对党支部、师生党员的管理教育,确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班子成员强力推进本科审核评估工作,为学校的转型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我院党总支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对照检查较为深刻、批评与自我评价较为充分,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心聚力、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也为我院2022年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