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儿从军志 学子报国情 ——记我院多名学子携笔从戎

发表时间: 2023年09月19日来源: 创意设计学院

 为了营造 一人当兵,全家光荣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当兵入伍的光荣感, 2023915日在崖州区武装部,举办隆重的“崖州区2023年下半年新兵欢送大会”。崖州区、区武装部、学校学工处、有关二级学院的领导和辅导员等参加了欢送大会。大会由崖州区武装部政委刘中圣主持。

欢送大会在庄严、喜庆、感人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在欢送大会中最令人振奋的是新兵代表发言,最令人敬佩的是即将奔赴西藏戍边卫国的3名新兵,这4名新兵均来自我校。 

                                            

                             赴藏戍边卫国的3名新兵 

崖州区2023年下半年即将入伍的新兵48名,其中31名来自我校。我院有5位学子通过层层选拔如愿实现携笔从戎,其中有4位是应届毕业生,1位是在校生。他们的名单为:罗云翔(数字媒体技术专业2023届)、杨爽(数字媒体技术专业2023届)、陈纹龙(环境设计专业2023届)、时岩涛(环境设计专业2023届)、杨彪(视觉传达设计专业2022级)。学院党总支书记朱海冰代表全院师生为他们送上最美好的祝福和最真挚的敬意,勉励他们坚定选择、精忠报国、勇立新功,期待着他们喜报频传。 

                                             

                     我院学子杨爽、罗云翔、陈纹龙、杨彪、时岩涛(从左至右) 

据了解,我院的5位新兵在校期间都能够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严格遵守校规校矩,学习刻苦、学业成绩优良,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是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其中,罗云翔被吸收为中共党员、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 

近年来,学院从制度措施落实、提供精细服务等多方面鼓励学子携笔从戎,参军报国建功立业,参军的数量与质量都有大幅度提升,彰显学院内涵建设、质量文化建设的成效。 

相关附件: